“新东方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09-21      浏览次数:951    

为认真贯彻“创业带动就业”战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 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现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为了使同学更加了解大创、为了同学更加便捷地参赛。科创中心将于9261230在主2#209召开宣讲会。

  

一、申报项目类别

  

“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类别。具体如下:


 1.
创新训练项目——由在校本科生个人或团队申报,在校内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由在校本科生团队申报,在校内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
创业实践项目——由学生团队申报,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申报该类项目需额外提交企业导师合作指导协议书作为附件。

  

二、学生申报要求

1.
申报者具体年级要求为:


1)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我校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在校学生均可申报。


2)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团队(不超过5人),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人也必须是团队(不超过10人),以我校2016级、2017级在校学生为主,2018级学生也可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担任项目负责人)。

 2.
鼓励各学科交叉融合,支持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申报。


三、项目选题要求

 1.
研究课题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也可由学生和指导老师共同拟定,或由指导老师提出选题供学生选择。

 2.
已申报过的往届大创项目不能重复申报。但是,在已结题的优秀项目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的项目仍可申报。

四、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

  

1.提交报名意向表

  

报名时间截至2018928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报名表。

  

2.作品提交时间

  

提交时间截止到20171091000,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1027780389@qq.com,纸质版交到主三601-2陈旭茵老师处。

  

五、参赛收获

  

1.成功入围项目经学校审批后将确定校级立项名单和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推荐名单。成功立项后将有资金支持,成功结题后将获得大量学分。

  

等级

项目角色

分值

国家级

项目负责人

4学分

其他项目成员

3学分/

省级

项目负责人

3学分

其他项目成员

2学分/

校级

项目负责人

2学分

其他项目成员

1学分/

  

2.我院将提供专业的平台供大家交流探讨,并且提供老师进行专业的指导,让你拥有更多与老师零距离沟通的机会。

  

3.以往活动概况:在2017年所举办的大创中,共有32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有26支队伍成功立项校级项目。

  

4.同学们,如果你们想出国、想考研,想在学术刊物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想在自己的简历上留下灿烂的一笔,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哦,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问卷星报名通道:

大创QQ交流群:833190891

  

附件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x.docx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余梓宜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