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正式赛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1-20      浏览次数:9392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与时俱进地改革优化育人模式,通过逼真的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于2018年12月16日至12月30日举办2018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

校内赛以四人团队赛的形式进行,团队中至少有一名大三或大四且专业为会计或财务管理的学生。通过互联网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团队四人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模拟经营一家股份公司,成绩由系统自动出具。最终选拔出一支队伍晋级区域赛。

区域赛及全国总决赛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其中区域赛分为利用大赛提供专用分析工具解决实体企业问题和利用比赛平台进行现场模拟实战比拼两个环节,区域赛中各区域最终成绩前两名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赛分为案例纠错环节、图文案例分析环节以及视频案例分析环节。

另外,大赛将会在11月19日至12月30日期间开放比赛平台试用。

奖项说明:

(1)校内赛

选手个人奖:校内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根据团队成绩确定奖项,获奖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指导教师奖:凡获得奖项的参赛队指导老师按照参赛队得奖等级确定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如指导老师如有指导多个参赛队的,则按照所指导的参赛队获得的最高等级奖项颁发)。

μ值奖励:一等奖1μ,二等奖0.8μ,三等奖0.5μ,区域赛及全国赛获奖最高2μ。参与奖0.1μ;

(2)区域赛、全国总决赛

选手团队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奖团队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者的名单及所在单位。

指导教师奖:凡获得团体奖项的参赛队指导老师按照参赛队团体得奖等级确定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此次比赛面向商科类金融、会计、管理等专业学生,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脱颖而出!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