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第八期2018年10月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0-31      浏览次数:192    

 1、第三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8109日下午1点,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在经管A625会议室开展第三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主讲,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到场学习。本次培训会围绕团中央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展开。

2、厦门大学互联网+国赛总决赛活动观众信息发布

    由教育部等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在厦门大学本部举行,为组织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大赛期间的各项活动,2018年10月12日发布公告。

3、践行新思想——团支书培训活动告一段落

    1012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于经管大楼309会议室举行团支书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诚邀团委中心指导老师杨碧阳担任主讲人。团务中心书记曾宁瑜作为嘉宾。此外,我院2017与2018级多位团支书到场聆听。

4、第五届“挑战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为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创新水平,提高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才,同时为即将在2019年举行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和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选拔优秀作品。团委将组织开展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18年10年14将有关事宜通知发表。

  

5、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一个锻炼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能力的平台,福建省教育厅响应号召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于2018年10月17日举办校内人才选拔赛。

6、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三届团学组织“逐梦青春·芳华相伴”成立大会完美落幕

    1016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组织召开第三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本次大会诚邀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专任教师华红梅、黄健民,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以及学生工作组织的部分指导老师出席。此外,六大组织主席团、干部及干事悉数到场。

7、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减税:国务院常务会议重要议题”主题活动

1017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314教室,面对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了“减税:国务院常务会议重要议题”主题活动,主讲人为事务组的管鸿伟同学。

本次内容以主讲人介绍、观看短片、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旨在通过该活动让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税收学知识及其重要性。

  

8、“欢歌孝语 庆重阳”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携手建行走进凌波社区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

201810月17日下午15:00,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绘明老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陈达洁的带领下,金融学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凌波社区,与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建设银行共同举办的“欢歌孝语庆重阳”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是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社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社区老人宣传金融知识,引导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

9、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社发局凌波社区举行党建共建探讨会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成员与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党支部成员于2018年10月18日上午在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大径社区综合楼6楼探讨校-区党建共建合作项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祝阁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丁雅芬老师等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助理丁文瑜主任、凌波社区党支部书记江玉惠书记及陈慧凤书记出席了此次党建共建探讨会。

10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为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10月19日中午12点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督导部于主楼群2号楼205教室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诚邀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龚学峰、詹三河、黄秀梅、杨碧阳、郑琳琳、张家荣、陈达洁出席;学生会督导部成员何沛漩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同时,2017级与2018级各行政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宣讲会。

11、校友回“嘉”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以母校十五周年华诞为契机,会计与金融学院于10月20日在经管大楼将历界校友齐聚一堂,举办了“校友亲子活动”和“校友座谈会”两个活动。

  

12、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团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化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进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三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于1021日下午三点在北区田径运动场开展团训活动。

13、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通告

    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倡导青年学生树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拓展两岸大学生创新能力与从业素质,经福建省教育厅研究,决定举办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201810月26日将有关事项通知。

14、“践行新思想,团支书培训”活动告一段落

    1025日中午12时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团务中心于主楼群二号楼213教室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二次团支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诚邀团务中心指导老师张家荣出席;团务中心团教部成员陈雅捷担任主讲人。此外,2017级与2018级各班团支书参加培训会。

15、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026日晚上7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经管大楼301会议室展开冠军争夺战。本次比赛诚邀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龚学峰、张家荣作为嘉宾出席,决赛评委由赵定烽教授,法学院方芳老师,辩论队黄毅宁学长、王紫怡学姐、朱金水学长、孔德成学长共同担任。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余梓宜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