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19 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     2019-03-28      浏览次数:653    

为加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决定开展 2019 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青年志愿,公益“嘉”风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三)组委会。设立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会的组织领导、宏观决策、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工作。

(四)评委会。在组委会领导下,设立评委会,评委会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志愿者典型代表等人士组成,负责制定评审标准、组建专业评审机构、大赛的全程评审等工作。

三、参与对象

参赛者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示范组

核心成员不少于 10 人,新创组核心成员不少于 8 人。

四、文本征集时间

3 月 29 日——4 月 8 日

五、比赛形式

(一)初赛评审1.初审项目申报

(1)项目设置为示范项目与新创项目两类,每个项目只可申报一个赛道。

(2)赛方会以短信形式通知申报团队报名成功。

2.文本审阅。由每个评委老师对项目文本进行打分,具体筛选力度根据大赛报名项目数定。

3.公布评选结果。比赛结果都将以短信通知,初赛结果会在校青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上公示。

(二)决赛

4.将以路演、答辩、项目展示等形式,具体比赛形式将另行通知。

六、申报条件

1.项目目标明确。申报项目切实服务社会需求,项目实施过程突出志愿服务特色,可形成一定社会功能。

2.服务内容科学。项目设计经过调研论证,充分体现服务对象需求,服务内容安排合理,操作简洁,执行规范,注重培训,具有一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3.组织管理规范。项目团队稳定,注册管理、服务记录、激励保障、宣传推广等工作机制健全,资金管理公开透明。

4.社会成效明显。项目实施能够得到服务对象、服务单位和有关党政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5.项目发展可持续。项目机制科学完善,可复制性强,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七、参赛要求

1.示范项目赛道需满足以下条件:

(1)实施时间超两年,每年实施时间2 个月以上(含 2个月),

且举办活动次数 4 次以上(含 4 次)。

(2)组织管理规范。项目团队稳定,核心成员不少于10 人。

(3)项目获过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或省级以上(含省级)立项。

(4)有志愿服务相关产品(如网站、课程体系、教案集、漫画、新闻等)项目优先。

(5)项目发展可持续。项目机制科学完善,实施时间较长,可复制性强,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说明:评审委员会将会对获评示范项目进行定期考核与评估。考核不合格者,下一年不得参赛。

2.新创项目赛道需满足以下条件:

(1)项目实施时间在1 年以内,举办活动次数3 次以上(含3 次)。

(2)项目运作相对完善,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8 人。

(3)公益创意好,符合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特点及民生需求, 发展前景佳。

八、项目申报材料

1.电子版:

《2019 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附件1)》、《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书(附件2)》、项目成果等材料打包附件,以“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命名,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电子邮箱xujcxqda@163.com。

2.纸质版:

《2019 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附件1)》附件1: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docx、《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书(附件2)》附件2: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书.docx一式五份装订成册,提交至校青值班点(主5#102)。

九、奖项设置

1.一等奖:奖金 1000 元+获奖证书+μ值

2.二等奖:奖金800 元+获奖证书+μ值

3.三等奖:奖金500 元+获奖证书+μ值

十、其他说明

  1. 参赛项目要从“项目目标明确、服务内容科学、社会成效显著、组织管理规范、项目发展可持续性、公益性、创业性、实践性”等方面出发进行量化评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促进我校志愿公益事业的发展。

  2.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 赛事具体信息请关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官方QQ 群:965720398。

  4.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

2019 年 3 月 28日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