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新生家长恳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8-28      浏览次数:205    

8月27日下午3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于主楼群2号楼409教室举行。本次恳谈会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华妍老师担任主持人,诚邀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郭宏教授,院长助理张兰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组负责人甘友成老师,学生工作组副负责人祝阁老师担任嘉宾,为到场的新生家长答疑解惑。

恳谈会伊始,谢华妍老师对家长们选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表示感谢。本次恳谈会分为两个环节:学院概况介绍和家长提问,通过建立家校沟通平台帮助家长更深入了解会计与金融学院(SAF)。

第一部分学院概况

首先,张兰老师介绍: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成立于2016年4月8日,由原会计系和财政金融系重组而成,始终秉承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学生作为服务对象。会计与金融学院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规模最大的学院,现设有五大专业:会计、金融、财政、税收和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研究方向齐全、富有特色的学术梯队和师资队伍。其次,张兰老师着重强调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的三大核心价值理念,即服务到位,心诚为先;勇于担当,专业至上;德才兼备,诚信为本。此核心价值理念作为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培养方向,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及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砥砺前行。紧接着,张兰老师介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特色教学活动——实践周。“实践周”以分层次、分专业为阶段特点,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教学理念,为嘉庚学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是促进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学校与各大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嘉庚学子提供诸多实习机会。值得强调的是,学校与日本、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众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大力培育与国际接轨的高级专业型人才。最后,张兰老师建议:家长多鼓励学生积极地与老师进行沟通,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我院会尽可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学生也应按照自身未来职业规划,适时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

第二环节家长提问

学院介绍结束后,新生家长向在座的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

第一,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能获得厦门大学哪些教育支持?

会计与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华妍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与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建立合作。我院与厦大财会院合力推出管理学科国际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更为便利的渠道。目前,合作院校包含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等国的国际知名院校。专业覆盖商学、会计学、专业会计、银行与金融、财政金融学、财务大数据等专业。此外,我院每年选派名学生参加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部分课程,与厦大学子进行学术沟通交流。同时,厦门大学为我院输送优秀教师,教师科研力量不断加大。

第二, 在校生可以考取哪些证书?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郭宏教授:在校生可以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书,学院会开设课程为考试做准备。有关在校生报考注册会计师的问题,国家规定只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所以大一至大三年的在校生不得考取注册会计师。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学生可在大四下学期报考。

第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可以为有考研及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哪些支持?

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组负责人甘友成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有完备的考研教学设施。学校五星级图书馆,为考研学生提供固定座位,即考研备考联盟。同时,我院为考研学生提供高等数学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提供免费雅思课程。考研同学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有助于学生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当学生对未来有方向时,可与本专业所配备的学业指导老师及时沟通,根据个人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指导方案。

新生家长恳谈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家长对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的了解,使学院与家长的联系更加密切。与此同时,学生家长对院方的理解与支持也为我院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新生家长恳谈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林佳倩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