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一意,共克时艰:18会计(2)班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2018级会计(2)班     2020-03-10      浏览次数:173    

心得

ACC18061夏翀

 这是我国时隔17年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刚好降临在春节期间。
   我觉得我们应该予以反思,两次疫情都是因有些人贪吃野味,对自然环境肆意破坏导致了灾难的发生。我们是自然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敬畏自然,热爱自然,尊重自然。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做好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每天及时进行健康打卡,不造谣不传谣,辩证的看待形势,正确的看待问题。号召身边的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带好口罩,打喷嚏时自觉用手肘挡住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饮水。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及时到医院检查。全国人民携手共同对抗此次疫情,听党的话,不到处乱跑,在家好好待着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因为疫情的严峻,假期可能要延长,学校害怕我们耽误功课,紧急启动了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公益课程资源,内容丰富,我们应当好好珍惜。
   这次直播课程请到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诸位优秀的教授为我们做疫情防控思政教学。艾四林教授的认真讲学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在其中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爱,对疫情的重视,也更加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十足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我不禁想起了多年前的抗击血吸虫病的历史。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我的家乡那条护城河曾经便是血吸虫病的重灾区。多年过去,“此处有血吸虫,禁止下水”的告示牌已经锈迹斑斑,小时候每次去散步的时候,爷爷奶奶总会给我说一些当年的故事,告诉我血吸虫有多可怕,而多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安然走在湖边,我想那个时候国家通过那次大考,并且成绩很棒。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面临大考,我相信我们依旧会通过这次考试。我一直都不认为战胜疫情会是一个奇迹,当我们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遵从党的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通过这次大考难道不是必然的事情吗?疫情不是不可打败的,只要我们积极配合党和国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跟随国家,跟随党,跟随社区的防控组织措施,就一定可以可以战胜病毒,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中华民族是不会被轻易战胜的!

ACC18073陶嫏嬛

今天,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还在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大考中。我们党中央领导各地区的政府部门进行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彰显了我们党中央的应急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进行集中统一领导。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作先锋。

而我们的基层干部也同样不容易,有了他们才能维持日常的生活。这场攻坚大队中,有医生,有军队,有党员,有科研人员,有基层干部,有普通民众……我们十分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守护者”们,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科室、不同家庭,但此刻,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长满红斑的手、布满泪痕和口罩痕的脸、浸满汗水的背都是他们在前线留给大家最难忘的记忆。是大家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防控成果。

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没有哪个人置身事外。中国人民,中国政府是伟大的。在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在政府及时科学的领导部署下,在党员干部们奋勇拼搏下,在医生,军队的舍己为人下,在基层干部基层人民的积极配合,积极响应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而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必将在未来复兴的道路上变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而同时,我们也要反思一下这次疫情的爆发。我国的公共卫生建设和管理,生态环境建设与管理仍需改善,作为人民的我们也要相应地跟紧国家脚步,加强卫生防范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到爱护生命、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面向未来必须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加底线意识。在疫情防控面前,在敬畏自然面前,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灾难面前,我们同命运,共呼吸。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

照片:

ACC18101赵心茹

FIN18060 王旻玮

ACC18072 刘子淳

ACC18106郝震坤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叶志贤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