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一意,共克时艰:18金融(1)班同学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汇总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18金融(1)班     2020-03-10      浏览次数:764    

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中华民族的不断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使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虽然此次疫情关系到了中国的经济和对外开放等,对于政府和人民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但是我们中国仍然表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始终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只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人民将会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NK18004林雅芳

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是一场阻击战。对于我国能否实现小康社会,能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极大的挑战。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对疫情的防控力度是空前的。在党的协调下,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充分的控制。这体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制度最本质特征。在这次疫情中,无数作为党员的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他们用他们的生命,将无数的生命从死亡线一侧救回。作为英雄他们却不求名利。本次疫情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极大挑战。在这段时间的防治疫情后,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救治病人,将全国各地资源向疫区投送。这也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本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优越的,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在疫情结束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必须的。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高医疗防控水平,健全和完善医疗体系,做好十足的准备,在面对下一场疫情时将从容不迫。

——BNK18033黄华荣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多难兴邦,危机本生就包含着危险机遇,中华名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疫情防控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来说,是一场保卫战;对于阻碍疫情传播是一场阻击战;对于医治感染者来说,是一场歼灭战;对于参与防控人员来说,是一场全民战;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说,就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集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BNK18031孙畅

通过此次思政课,让我明白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党中央、习主席始终立于这场大战的最前沿,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湖北派出指导组、第一时间发出号令,驰援湖北。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及我们国家的实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让全国人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心。同时也为世界上的疫情防控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源头上控制疫情,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为防控做出一份力量。

——BNK18022黄慧娜


看完这次抗疫思政课,我感慨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提现了其优越性,迅速对于这次疫情做出反应,以人民的人生安全为第一,让广大人民居家隔离,将病毒闷死,宁愿牺牲一段时间的经济萧条,来保障其他国家不受疫情影响,中国的大国担当,让许多国家纷纷点赞,中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展现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告诉全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可以很好的战胜这次的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BNK18013徐丽红

看完这节思政大课,我越发觉得我们伟大的中国崛起并非偶然,王教授讲的我们中国在不断的磨难当中崛起,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这次新冠疫情,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强力领导下,对于疫情的控制,都是可圈可点,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一声令下全民居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也对我的祖国充满信心。

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经过这次疫情,我们飞速成长,我们从之前的标签青年破茧成蝶,或冲在战役的最前线,或奔走在街道社区,或自觉居家隔离憋死病毒,我们身上的标签,并不影响我们撑起祖国的一片天。我们要负起这一责任,将接力棒继续传下去,奔向更好的未来。

——BNK18035刘桢滢


2020年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收获颇深。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袭向全国,甚而到现在发展了全世界,无疑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道难关。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情,那些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机关单位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加班、志愿者们纷纷报名……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守护着国家的安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加入志愿的行列,或是利用宝贵的时间来充实我们自己。为逆行的英雄祈福,我们期待春天,我们等待花开,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BNK18008刘雨成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黄玥鑫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