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一意,共克时艰:2016会计3班同学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汇总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2016会计3班     2020-03-10      浏览次数:424    

一、学习心得


张晓青 ACC16170 正式党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在全国“流行”的疫情所震惊,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始了一场与疫情的战斗。疫情虽可怕,但让我们更为震惊的是我们国家党中央的有力措施的及时实施,立刻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防控疫情的措施,经过党中央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加上全国人民的自觉家中隔离,如今我们的疫情也渐渐好转,眼看着胜利的曙光即将出现,但在这场疫情彻底结束之前,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依然要自觉做好家中隔离,不乱串门。于是,我们全国大学生今天都在家中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从中感受到了争分夺秒的中国速度、层级落实的制度威力、全面动员的强大力量,一步步证明着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中国之治”也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现实根基,期待着这次疫情后能增强越来越多人民的制度自信。


钱彦元 ACC170562 发展对象

世界历史上都出现过巨大的灾难,山川万物都成为过人类的崇拜物。社会发展之后,被知识武装的人类,感受到自身的强大,却忘记了自己是从何而来,忘记了对自然的崇拜。

在人类不节制的征服自然过程中,也有头脑清醒的人。人与自然不能分割,人与自然也是互相影响的。人类不能想征服异族者,征服自然。中国使用野生动物的人非常多,虽然官方严禁食用野生动物但仍然有许多人继续使用野生动物。

所以人类被自然惩罚了,如今的新冠病毒从中国蔓延向全世界,病毒无国境,多个国家都已经沦陷。此次新冠病毒事件值得我们反思,人类要用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发展方式。使用野生动物,不仅不文明而且也不健康。艾滋病、埃博拉等等都与野生动物有关。人类要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观念,从根源上杜绝此次事件再次发生。


陈艺涛 ACC16208正式党员


在全国各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学生们收看了一期“防控疫情思政大课” 这让我收获颇多。

应对疫情,思想上的警觉与重视是前提。必须即刻行动,别无其他选择。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决定性时刻。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比的是速度,拼的是效率,犹豫和拖沓只会给疫情传播蔓延留出口子。中国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地区,我们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防空疫情。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人民建设者们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冲上前线,为早日控制疫情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放眼全球,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过10万,波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前,世卫组织已将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上调至非常高。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挑战,迫切需要进行全球应对。行动起来,共同抗疫,正在成为越来越普遍的国际共识。

祈福中国!祈福人类!希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早日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煜彬 IMS18040 入党积极分子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下一次见面,我们一定继续微笑着彼此拥抱吧!



二、班级群讨论截图

2016会计3班讨论截图:


会计学学生党支部讨论群:


2016级会计1班讨论截图:

2017会计1班讨论截图:

三、观看照片(部分)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黄玥鑫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