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一意,共克时艰:18财政班同学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汇总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18财政班     2020-03-10      浏览次数:559    

1.唐晓樱

2.陈妍妍

面对之前的非典等疫情没有特别强感受,通过新冠斗争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面对疫情的强大斗争力量。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疫情防控需要财力物力人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其他国家也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五十多个组织发来了慰问,蒙古国送来了羊表达了浓浓的情谊。

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的,就是在应对一次又一次伟大斗争中不断当中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也树立了典范,为其他国家赢得了机会。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也就是这种伟大斗争使我们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个人的力量微薄,但只要凝聚起来,就能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3.徐秀津

习近平曾经说过,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有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攻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过抗击疫情使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北京时间24日人民网有一篇标题为“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201912月底新型冠状肺炎在湖北爆发,然后因为春节在湖北打工的工人返程的缘故,病毒不断扩散,面对当时的状态,中央政府立即宣布“封城”,随后全国大批医务工作者响应中央召集纷纷前往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展示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不同的社会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做人民的引路人,当我们呆在家照顾好自己的时候,他们已经坐上列车,飞机前往湖北,他们家里也有老人孩子要照顾,但是他们在国家大义和个人利益两者之间,他们毅然选择了国家大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马克思,恩格斯曾说过:“各名族的原始封闭状态由于日益完善的生产方式,交往以及因交往而自然形成的不同民族之间的分工消灭得越是彻底,历史也就越是成为世界历史。”我们这个世界,各国都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空间。

而中国抗击疫情以来,形势持续向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来抗击疫情,现在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我们还应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不给国家添乱,从而共同打赢这场战争。



4.韦俊屹

就这次防疫课,我看到这次病毒性的新冠肺炎,在野生动物的食用问题,要坚决解决,要坚决打击野生动物的狩猎贩卖和食用。虽然我国在历史上是多灾多难,但我们中国从未放弃,我们看到中国的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我国以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代价,为世界取得了大量的防疫经验和长时间的防疫窗口期,我认识到我国为人民普及防控知识是及其及时且迅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突出了我国统一的治理能力,“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基层的党组织发挥重要作用,不仅仅如此,对于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一次好的诠释,这次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人类的。至此,我们这些青年也要参于其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积极参与防疫阻击战,还有冲在前线的同龄人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学习和敬重的对象,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他们努力的汗水,挥洒的青春,是不可磨灭的。


5.闻冰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疫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优势。因为只有中国有如此强大的魄力,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始封城,用最快的速度遏制住病毒的传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冲在防控第一线,所有人民团结一致,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作出共同的努力和行动,捐款捐物资,做志愿者....这些天,我看到无数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他们中有很多是共产党员,他们不计回报、不计报酬的自愿投入一线,就是为了早日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回归正轨。他们其中还有很多是和我一样的00后,也许这就是用青春书写青春梦想最好的诠释!



6.赵中旭

今天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

首先就是说,这次疫情我们应该积极的去看待,去应对。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防控措施,构建战役命运共同体。其次,我们也需要反思,反思人和自然,人和动物的关系问题。不能再随意的捕食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拒绝野生动物的各种来源。更不能一次又一次导致生态环境的危机。应该推动绿色的生活方式,同时去体会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那么这次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了什么?中国,身为疫情的中心,在积极的防控,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中国自近代以来,自然灾害频发,但我们都能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但我意识到了国家的强大,更加明确了防控的意义,也更加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将疫情控制好。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黄玥鑫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