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会计2班开展“疫情下的‘嘉园’青年说”之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防疫抗疫国际合作及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     2020-03-20      浏览次数:574    

2019年末,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我校校团委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在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开展“疫情下的‘嘉园’青年说”主题微团课活动。

2019级会计(2)班响应号召,开展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防疫抗疫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线上微团课及以“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首先,我们观看了一个由多个视频片段组合在一起的影片,从影片中折射出来的是世界各族人民对中国疫情的支持和关心。



观看完视频后,2019级会计(2)班团支书陈汐通过ppt讲解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防疫抗疫国际合作。然后,本班级三位团员青年分享体会。

刘畅同学表示:“疫情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敌人,敌人的对立面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美利坚合众国,不是大韩民国,而是全人类,所以人类都将应对人类以外的第三方的挑战。”

刘品兰同学表示:“全球各国高度合作、沟通日益增长的今天,谁都不是孤岛,这是时代的趋势。当前,全球疫情日益严峻,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为全球防疫局势作出重大牺牲的同时,也在积极为世界防疫做贡献。福祸相连的时代,救人也是救己。构建战役命运共同体不能独善其身,病毒无国界,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我国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必能赢得战“疫”的胜利”

姚宏翔同学表示:“纵观全世界的疫情防控情况,防疫战疫形势才刚刚开始,对于世界战疫来说,中国无疑是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大国的胸襟和气度。摆正态度、改变思想、顺应时代,正是我们在这次全球防疫战疫过程中最要紧的事情”

然后,辅导员洪伟强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17世纪英国伊姆村自行隔离鼠疫病毒切断传播渠道的闪现人性光辉的令世界为之震撼的故事。洪导表示:“在疫情期间,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最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对抗击疫情有所作为,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为社区服务都是了不起的行为。”

防疫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叶子涵和吴昊同学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志愿者同学叶子涵分享道:“在疫情爆发后,共青团组织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广大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而我,也正是其中的一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临着繁重的防控任务,我们青年团员的加入,就成为了基层防控的重要力量。疫情面前无人能置身事外,服务他人,就是对自己、对社会尽的一份责任。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民道德,争当志愿先锋!”

最后,团支书郭世杰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本次活动一方面是要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当下疫情结合,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在这次疫情中明白我们都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有需要的人提供自己的一份帮助。”








疫情期间,19会计(2)班同学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图为吴昊同学进行志愿者活动)


(图为志愿者同学的线上分享)



(图为吴昊同学对志愿活动的总结)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