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校友论坛:校友带你一起“心系人民,为国为家”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SAF     2020-03-30      浏览次数:199    



近日,第5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陈培香在“心系人民,为国为家”公务员备考校友论坛分享会,讲述了自己对考公的看法。

此外,公职培训行业8年面试及申论讲师,福建省唯一申论阅卷人的李飞老师也分享了考公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

培香(Pacey Chen—2016届会计学专业校友,现任某500强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是某公考机构助教(学霸笔记作者小熙,一对一备考计划设计者,学生考前心理疏导),拥有丰富学习备考公务员经验。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现在走的每一步都在为将来做准备

  “对于未来的选择,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关于这个问题,校友培香给出的回答是:“如果想要继续考试,无论是考公务员还是研究生,都应该去了解,并下定决心去努力,不要被其他人的言语所左右,坚定不移,才能看到结果;如果决定直接就业,就要认真对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之后的就业高度,在求职时一定要做一份漂亮的简历,在面试过程中好好发挥。”


只顾奋力向前,做真实的自己

曾经自己很欣赏的人鼓励过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就是我,是你不懂的烟火”,现在想以这句话,鼓励大家勇敢做自己。无论选择什么,做什么,一定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开心,是否愿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在意别人的说法。

有学弟学妹提出:“压力太大了该如何释放?”培香认为:①解压:通过运动、旅行、听音乐、看书等任何能令自己开心放松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力;②自律:学会自己一个人与世界相处,学会在浮躁的世界中找到自己内心的一份安静,独处的过程可能会让人感到孤独无助,但只要咬着牙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变得优秀,愉悦自身,慢慢走近成功。

公务员备考要科学

 ①选网课要慎重。 如果是参加地方性考试一定要选择本土的课程,千万不要选择面向全国的,这样在备考时会事半功倍。

 ②先测评再学习。一定要通过具体考试类型的真题卷子测查自己的短板和优势

 ③申论行测要分开。申论在福建省考中是100分,主要的考试形式是两道论述题20+30=50分,一道文章写作50分,前两道题目主要是考察大家对于申论材料的梳理及整合能力,这种类型的题目不难,文章写作会比较麻烦因为和高考作文大相径庭是全新的学习,所以需要重新架构思维。

 ④行测学习不迷茫。行测包含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常识,五个模块的测查方向完全不一样,言语是最基础的学科会对其他科目有影响,所以一定要打牢基础。

学习节奏要把控

首先,我们要做好规划,比如学习要有的几个阶段:测评(知晓自己的优势和短板)→理论课程学习(根据测评结果对照理论课查漏补缺)→知识点巩固(差的知识点大量做题进行强化)→模块学习(按照各个考试的模块进行分时间做题,了解自己所在模块的整体情况)→套题演练(标准时间模拟考场,提高考场适应能力)


最后,培香对学弟学妹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不迷茫,不困惑,不自卑,不自负,做自己,爱自己,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人生挑战,以自律的姿态坚定不移地追求梦想,迎来自己的快乐人生。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