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2020年3月)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宣传中心     2020-04-05      浏览次数:394    

一、SAF教工党员云服务队正式上线

2020年寒假,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嘉”人们成为了“宅男”“宅女”,224日,是学校原计划开学的日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保障学生在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当日正式开展“云上课”线上教学。

二、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召开干部网络会议

202032日晚上21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召开干部网络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本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郑盛兰、黄嘉培、唐一滔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甘友成、洪伟强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会。

三、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雷锋“团课暨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召开

35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团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下雷锋精神学习主题团课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进行主持,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祝阁、黄秀梅、陈亚鹏、郑琳琳、张士超、陈旭茵、胡月、苏晓玲、洪伟强、米岚、龚学峰、何善生等老师以及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出席。

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工作汇报会

为推动我院团学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新旧学期工作更好地交接。202036日下午1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工作线上汇报会。本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进行主持,全体学工组老师及各团学组织干部出席。

五、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科创中心开展干部网络会议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讨论活动

202039日晚间,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科创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线上干部会议。会议由科创中心全体干部参与,并在陈旭茵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会议旨在规划组织进一步的工作,并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讨论学习。

六、同心共战“疫”,学习不掉线——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团校活动进行时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病毒侵略过后的非常时刻,党和国家、人民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力争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阻击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务中心创新形式,以线上教学模式开展本学期团校培训活动,在获得相关老师指导后,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共享优势,对新学期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团员们进行全面思想教育。

七、云上课,教工党员敢于亮身份做表率

2020224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如期启动线上教学。特殊时期,学院全体教师、行政团队面对着全新的教学模式,临危不乱,及时制定方案,有力地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真正体现了我院“服务到位,心诚为先;勇于担当,专业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在此期间,我院党总支还专门成立“SAF教工党员云服务队”,全体教工党员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敢于亮身份做表率,全力以赴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线上教学。


八、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线上热议总书记回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回信在我院青年间引起强烈反响。第一时间,会计与金融学院共青团委积极响应,以“疫情期间,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为主题,通过指导老师分享、集体学习、成员在线交流、会后讨论等形式开展,青年们都积极结合自身去谈 “90后”“00后” 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励志向上、志愿奉献、热爱祖国的真情实感。全院青年备受鼓舞、纷纷热议,全院约450多人参与此次线上学习与讨论。

九、“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开展“疫情下的嘉院青年说”主题微团课、团支部活动等累计超48场。

班级团支部进行了线上募捐、志愿分享、科普教育、心理疏导等团支部线上活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期间团支部发挥了重要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在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厦门大学团委《关于开展“疫情下的厦大青年说”主题微团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共开展“疫情下的嘉院青年说”主题微团课、团支部活动等超过38场。

十、六大团学组织的助推下同心戮力、众志成城,全方位地引领青年团员们用实际行动和思考学习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团学六大组织聚焦发力,共同战“疫”,同时也体现出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的核心价值观:服务到位,心诚为先;勇于担当,专业至上;德才兼备,诚信为本。学生会、团务中心、科创中心、宣传中心、校友工作中心、青年志愿者队纷纷响应,各个组织的指导老师带领每个学生组织根据自身的职能和优势等策划和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在引导全体青年学生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战“疫”方面起到了全面助推作用。

 ◆学生会 ——21天学习打卡

学生会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开展了21天学习打卡活动,同学们通过Timing APP进行学习打卡,目的是为了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注重提升自己,宅家也不荒废时间,共同成长与进步。该活动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共有1000人参与报名,有效打卡710人。

 ◆团务中心——凝聚团学干部力量

团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校团委“团聚益新”寒假成长计划率先策划“团员在家,使命必达”打卡活动,组织团支书带头行动,号召全体青年团员听从党中央的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遵守当地政府的特殊时期管理规定,理解传达学校各项事务的安排,宅在家中完成“特殊使命”。同时鼓励团支书策划开展本支部特色班团活动,一个基层团支部,一个战斗堡垒,引导、教育、监督团支书在关键时期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提高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 

 ◆青年志愿者队——书信书画征集

青年志愿者队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策划发起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包括抗“疫”照片、战“疫”书信、设计绘画等。收集并展示直接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的书信感想,给共青团员们带来积极的活动教育意义。同时收集疫情期间院系教师给学生的一封封书信,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疫情特殊时期人们是怎样去拥抱亲情和拥抱爱的,大学生应该如何点赞所有向阳而生逆光而行的普通人。

 ◆科创中心——“云写作”论文竞赛

科创中心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专业应用能力,发起了“云写作”论文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宅家期间积极思考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用所学经济类专业的视角关注疫情。该活动发起后,参与总人数为125人,收到作品59份。论文内容涉及疫情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对交通运输业、线下实体店的影响等,充分彰显了会金学子理论联系实践的知识运用能力。广大同学是此次疫情的观察者与思辨者,更是爱国者和担当者。面对疫情,爱和勇气给予青年力量,而科学与知识提供了爱国的“武器”。

 ◆宣传中心——微视频打卡

宣传中心除了协助其他团学组织发布特色活动通知、风采展示外,自身策划发起了微视频打卡征集活动,运用新媒体手段记录会金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行。

活动收到原创设计作品投稿总量88份,有效投稿作品79份。有的视频内容表达了同学们在疫情肆虐的阶段对武汉的美好祝福,传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尊敬和感谢;有的视频内容展现同学们以学习、运动、烹饪等种种方式来传递趣味宅家的快乐。

 ◆校友工作中心——专访校友苏博

校友工作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专访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2012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苏博,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深入宣传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公益事迹。他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为湖北鄂州市的养老机构捐赠口罩的过程与个人感悟,同学们反响热烈,启示良多。

十一、第5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跟着校友一起“面向世界,逐梦人生”

近日,第5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戴炜昂、牟振华在“面向世界,逐梦人生”留学专场校友论坛分享会中,讲述了自己对留学的看法。此外,作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项目负责人,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张凡介绍了该联培项目。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国华针对性地回答了学子们的问题。


十二、第5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纯干货!准备公务员考试的你需要注意这一些

近日,第5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之“心系人民,为国为家”公务员备考校友论坛分享会在线上举行。

现任某500强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是某公务员考试机构助教的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届会计学专业校友陈培香分享了自己对公务员考试的看法。此外,在公职培训行业工作8年的福建省唯一申论阅卷人李飞也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


十三、求职、考公、升学 疫情之下应届毕业生可以这样应对

3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了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线上就业指导会,为毕业生及高年级学子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校友王天成、吴星婷、吕思怡、陆本旭为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2016级、2017级学子分享了求职和求学的经验。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