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来源:科技创业中心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0-10-10      浏览次数:1214    

为认真贯彻“创业带动就业”战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现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开展,致力于为“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搭建选人育才的平台,有助于嘉庚学子更充分地了解创新创业的整体过程,以及在活动过程中提高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一、申报项目类别

“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类别。

具体如下:

1.创新训练项目——由在校本科生个人或团队申报,在校内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由在校本科生团队申报,在校内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由学生团队申报,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申报该类项目需额外提交企业导师合作指导协议书作为附件。

二、学生申报要求

1.具有良好的科研创新意识和专业基础素质并且学有余力,能够确保投入时间完成项目研究计划。考虑到项目训练所需学生专业知识积累和精力要求,以及项目结题应保证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完成等因素,因此申报者具体年级要求为:

(1)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以我校2018级、2019级学生为主,2020级在校学生可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担任项目负责人)。

(2)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团队(不超过5人),以我校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为主,2020级学生也可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担任项目负责人)。

(3)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团队(不超过10人),以我校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为主,2020级学生也可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担任项目负责人)。

2.学校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支持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申报。

3.原则上,上年度 “大创项目”未结题的学生不得参与本次申报。

4.原则上同一学生只能担任1个项目的负责人,同一学生最多可参与2个项目团队。

5.申报人必须邀请一名相关学科的教师作为其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为本院系的教师,也可以来自校内其他院系或和学校相关的合作单位。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实行双导师制,即一名校内教师、一名校外企业人员。

三、项目选题要求

1.研究课题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也可由学生和指导老师共同拟定,或由指导老师提出选题供学生选择。

2.已申报过的往届“大创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但是,在已结题的优秀项目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的项目仍可申报。

3.“大创项目”作为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各项目组在撰写“申报书”内容时应遵循可行性原则,确保立项后整个团队能够在研究周期内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按所设定的路线图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预期成果。

四、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

1.提交报名意向表

报名通道截止至2020101418:00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报名表。

线上报名表:

线上报名通道链接:https://www.wjx.top/jq/93407711.aspx

QQ咨询群:

大创咨询QQ群:700924567

2.想要了解更多大创资讯,敬请参加下周三(10.14)的大创宣讲会

时间:2020101412:40-14:10

地点:主2#502

主讲人:曾凡老师

3.作品提交时间

提交时间截止到2020101918:00,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safkczx@163.com,纸质版交到经管A#410陈旭茵老师处。

五、参赛收获

1.成功入围项目经学校审批后将确定校级立项名单和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推荐名单。成功立项后将有资金支持,成功结题后将获得大量学分。

2.我院将提供专业的平台供大家交流探讨,并且提供老师进行专业的指导,让你拥有更多与老师零距离沟通的机会。

同学们,如果你们想出国、想考研,想在学术刊物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想在自己的简历上留下灿烂的一笔,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哦,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附件:

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单位名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科技创业中心

2020年1011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詹立晗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