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团委“百年恰似风华茂,初心弥坚新征程”团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团务中心     2021-05-21      浏览次数:404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413日至5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团委开展了“百年恰似风华茂,初心弥坚新征程”主题团校活动,共分为三期内容。

20214月13日中午1230分,团校活动开班仪式于主楼群二号楼301教室举行。在开班仪式上,汇报人王育天向本次参加开班仪式的团校学员们介绍了团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组织观看视频《榜样五》,聚焦学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同时也动员了各学员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为了让团校学员更好地了解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20214月23日中午1230分于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教室举办了团校活动第一期讲座活动。我院荣幸邀请到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红梅教授带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辅导员、开发区消防大队、建设银行、社发局、学生会人员莅临讲座现场,共同学习党史知识。

石红梅教授在本次知识讲座中,首先带领全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其次和我们一起回顾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接着石红梅教授向大家提出了应如何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对此石红梅教授以“六个重点”清晰明了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最后,石红梅教授倡导在座成员,应通过党史教育,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石红梅教授的知识讲坛为在座成员带来了无尽的精神粮食补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正如石红梅教授所寄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讲座最后,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上台做总结致辞,本次一期团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巩固学员对本次团校学习的效果,第二期采用户外小游戏的方式开展。20214月29号中午1230分于南区田径场通过“百年奋斗攻坚战”、“凝心聚力同奋斗”、“五年计划绘蓝图”三个游戏,各位学员亲身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游戏中,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即使烈日当头,依然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三个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学员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吃苦耐劳,坚持到底的精神。

 

最后一期内容为党史知识理论考试,20215月19号中午1230分于主楼群二号楼402教室举行。通过考试,对参与人员前两期的学习成果进行测验,也为本次团校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院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对本次参与活动人员进行系统的党史教育培训,传递我党的奋斗精神和卓越的意志。相信通过本次团校活动,所有团校学员定会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并对中国共产党一定会有更近一步的认知,在这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将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内容充分运用,迎接我党的百年大业!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谢辰彬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