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携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齐心向国”主题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阮霖靖、姚依琳     2021-06-01      浏览次数:169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培育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幼儿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让幼儿在党史教育中茁壮成长,财税学生党支部于5月组织前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了“百年庆华诞·风云喜共和”党史进校园之“童心向党·齐心爱国”主题活动。“百年庆华诞·风云喜共和”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分“我颂党史”、“我绘党史”、“我读党史”等多个部分内容,辐射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与多单位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幼儿园“童心向党·齐心爱国”主题活动中,财税学生党支部成员们与幼儿园中班小朋友一起进行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郑翊君也参加了本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孩子们热烈欢迎了财税学生党支部成员们的到来。有的孩子十分激动,纷纷挥动着小手,热情地打着招呼。看着孩童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现出的祖国嫩苗茁壮成长的勃勃生气,财税学生党支部成员们深受感染,很快就与孩子们熟悉起来。

红歌阵阵,融融晨光颂党恩。“我颂党史”活动采用歌曲演绎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拳拳爱国之心。该部分主要由财税学生党支部成员吴雅莉与徐燕青负责,通过歌词逐字朗读、倾听旋律、轻声跟唱等分阶段教授小朋友们演唱红歌。其中,《歌唱祖国》与《我爱北京天安门》在支部成员们耐心地教学和逐句的领唱下,孩子们最快学会了这两首经典易学又充满力量与希望的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阳光明媚的早晨,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歌声里承载着的不仅是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是祖国继往开来,代代相承的红色之基。

  

党旗飘飘,颗颗红心跟党走。“我绘党史”活动是通过动手制党旗、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来传递党的精神,更形象更生动地讲述党史故事。其中,党旗小制作项目最受孩子们喜爱。该项目财税学生党支部成员代表们首先对党旗的元素、党旗的由来和相关故事进行了讲述,帮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党旗和中国共产党建党故事,引发孩子们制作的热情。其次,成员们进行了党旗DIY制作的分步讲解,而后分小组展开。党支部成员一对二,与孩子们坐一起,手把手辅导。通过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拼装、制作党旗,让他们初步知晓了党旗是如何构成的。

为了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党旗的认识,制作完成后,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赖茜婷对党旗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那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神汇聚成了一条红色的河流,正在奔涌着流向那片红色的汪洋。

百年匆匆,代代儿女创新篇。“我读党史”部分通过党史阅读,引领小朋友们走进党的百年浩荡征程。该部分由财税党支部成员代表们陪伴小朋友们进行《我和我的祖国》的绘本阅读,党支部成员们在绘本中穿插了对国旗和祖国山川的介绍,并以此让小朋友们明白了正是由于革命先辈们的流血与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在谈论梦想时,小朋友们畅所欲言,有的表示长大以后想成为航海家,有的则表示想成为人民教师、公安警察······播撒下的梦想的种子,是少年多壮志的朝气,是未来汇成星辰大海的奔流。

尽管只有五六岁的年纪,但是小朋友们中也有人开始关心时政新闻了。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阮霖靖在活动后提及到令她深受感动的瞬间:在阅读到绘本中金黄稻穗的那一页时,她向小朋友们问及杂交水稻之父是谁,话音刚落就有一位小男孩立马作出了正确回答,还补充了袁隆平爷爷逝世的时间,并向其他小朋友们讲述了袁隆平爷爷的事迹,告诉大家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

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核心。习主席曾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童心向党·齐心爱国”幼儿园系列活动通过“我颂党史”、“我绘党史”、“我读党史”,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在幼儿们小小的内心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中国走过了百年,下一个百年,下下个百年,需要一代一代的人接力传承,每个中国人都要或都将担负起建设和发展祖国的重任,从小培育爱国主义,这不仅关乎个人身心的发展,更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有着非凡的意义。

“百年庆华诞·风云喜共和”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财税学生党支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与党史进中学、进小学等支部活动串联,大、中、小、幼联动,探索互促学习新模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广辐射、全覆盖。对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来说,每一次进校园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和成果,既能反复巩固党史知识,又能破除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将理论更好地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如此,方谓之——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林珏如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