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十五批辅导员助理述职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张燕斓、叶志贤     2021-06-05      浏览次数:219    

为了更好地践行我校办学宗旨,提高办学能力和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6月3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经管大楼310教室开展第十五批辅导员助理述职报告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祝阁老师、黄秀梅老师、陈亚鹏老师、龚学峰老师、张士超老师、洪伟强老师、郑琳琳老师、何善生老师、胡月老师、米岚老师、郑翊君老师以及第十五批辅导员助理。同时,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十六批辅导员助理也到场观摩学习。

 

首先,由2020级会计(4)班辅导员助理彭世赫进行述职,他在述职中认为过去一年的助理工作,充实而丰富,无论是从开学时协助导员进行新生入学相关事项的安排,还是到军训结束后通过演讲投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模式进行班委选拔,为新生班级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而各类团建与校级活动冬至包饺子,男生节,女生节,思政微课大赛等等的开展班级全体新生培养出良好的凝聚力,拧成一股绳,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为彭世赫)

(图为雷逸阳)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2020级会计(3)班的辅导员助理雷逸阳在述职报告中从自身发展、学风建设、商业竞赛、党建活动和班级活动等多个维度阐述2020-2021学年的总结工作。虽然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告一段落,但是“任期有限,职责无限”,雷逸阳愿意将自己作为一盏明灯照亮新生前行!

接着,2020级会计(1)班辅导员助理张燕斓就新生入学前、入学后、常规管理、活动指导这四个方面的基本工作展开述职。她谈到,担任辅导员助理对她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也很荣幸自己能够带领学弟学妹们走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和他们一起经历班级日常生活、学习的琐碎。她表示,这段工作经历将会成为她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

(图为张燕斓)

(图为为陈欣)

随后,2020级会计(2)班辅导员助理陈欣上台总结这一学年的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她分享到,一年工作的过程中,她既有收获也发现自己存在不足的地方,在为新生解答疑惑,尽可能提高信息传递的效率,组织班级骨干的选举与学习经验分享会等等活动中她锻炼了自己的耐心,提升了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对于新生班级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前期,后期有所松懈,依赖于线上的沟通方式,没有深刻了解新生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她总结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助理,应该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为班级树立榜样,调动班级学习氛围,在实践中改进工作方法,吸取经验

紧跟着,2020级金融(2)班的辅导员助理张一扬和郑锦梅上台总结道,过去一学年的辅导员助理工作让她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任期即将结束,但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她们还会密切关注新生动态,在学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左为张一扬、郑锦梅) 

(图为王融)

2020级金融(1)班的辅导员助理王融回首这过去近一年的辅导员助理工作,他心中感慨万千。他表示,辅导员助理工作是他大学三年来最喜欢的工作,也认为当时毅然决然参与竞聘的选择没有做错。他谈到,自己在协助辅导员开展新生工作时强化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并在完成辅导员交代的各项工作中改变了自己的工作方法、转变了自己以往对学生工作的看法,更是在指导学弟学妹们如何学习、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中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2020级财政(1)班辅导员助理吴婷婷则是分享了她在职期间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措施,如鼓励班委实行分管制,即一个班委对应5-6位同学,保证各项通知如每日健康打卡提醒都能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身上,也有像鼓励新生班级为同学送上班级生日祝福,促进班级学生之间的距离的拉近。“一个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班级需要从班级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她如是说。

(为吴婷婷)

(图为冯姝颍)

2020级金融(1)班辅导员助理冯姝颍在述职报告中表示,能够担任2020金融一班的辅导员助理非常开心,在帮助新生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她一直以同学、朋友的心态与新生相处,这使得她与新生们会有很多共同的想法与话题,也让相处更加融洽。最后,她非常感谢学院和辅导员给她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她在未来会继续努力,同时希望下一届的辅导员助理可以展现出属于他们的光芒!

而后,2020级税收(1)班辅导员助理夏雨轩和辅导员助理叶志贤在述职报告中都分享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与工作经历,他们作为辅导员助理在这一年里受益匪浅。同时,他们还谈到在这些日常的工作中他们感受到辅导员工作的不容易,也发现了“辅导员助理”一职更深层的意义,并深刻认识到自己仍然存在许多不足,细节决定成败,他们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努力的完善自身,坚持服务同学,增强榜样作用,将这段经历变成人生宝贵的财富。

 

(为夏雨轩)

(图为叶志贤)

2020级财管(1)班辅导员助理陈炳屹在述职报告中谈到,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是否能做到实处和辅导员的支持分不开,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也和辅导员、助理同心同力分不开。这个过程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激励和锻炼,相信自己在未来也能严格约束自己,不断进步。

(图为陈炳屹)

2020级财管(2)班辅导员助理彭佳佳回望过去的一年助理工作,她认为在经历了辅导员助理工作的洗礼,她才真正的体会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通过这一年辅导员助理工作的锻炼,她更清楚了自己的前路该如何走下去,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价值所在。

最后,甘友成老师对本次会计与金融学院第15批辅导员助理述职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述职报告中,能看到各位辅导员助理为辅导员老师分担的工作,也看到不同辅导员助理的风格与实践经验,这对新一批的辅导员助理是一次有意义的经验传承与交流,方便在日后工作中能更加有的放矢地解决同样的问题。

除此之外,他还对新一批的辅导员助理寄予厚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来应对,只要是有利于工作的方法都可以努力尝试;二是希望新一批的辅导员助理在本次述职报告中能看到值得学习的经验与做法,并在未来的工作中发展和弘扬;三是希望辅导员助理的三观要正,积极引导新生的价值观,用学长、学姐的视角感化引导新生。

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十五批辅导员助理述职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林珏如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